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8-05╱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
高雄新市鎮公聽會 研擬天橋興建計畫
〔記者蔡宗彥橋頭報導〕高雄新市鎮開發計畫進行二十多年,為因應未來人口進住的交通需求,一場﹁高雄新市鎮開發規劃與進度公聽會﹂中,地方提出研議橋新六路拓寬為六十米,以及規劃跨越台一線省道連結西青埔捷運站的天橋,以加速橋頭發展。… 更多
  高雄市近二十年來重大開發計畫之一即是高雄新市鎮,包括市府、立委邱志偉、市議員翁瑞珠、陳政聞、陸淑美、方信淵,以及橋頭各界等,均相當關切新市鎮開發案,希望中央早日完成建設,繁榮橋頭區在內的北高雄。
  為了積極推動橋頭新市鎮開發計畫,邱志偉日前召開﹁高雄新市鎮開發規劃與進度公聽會﹂,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台糖公司、高市府都發局、工務局、地政局、捷運局、橋頭區公所等單位,共同研商橋頭新市鎮開發進度以及第二期開發計畫。
  邱志偉建請營建署再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橋新六路拓寬六十米方案,並請橋頭區公所邀集地主召開協調會徵詢地主意願;此外,也建請營建署及高市府於八月份就橋頭新市鎮第二期開發計畫工程及預算進行研議。
  由於﹁高雄新市鎮開發計畫﹂工程浩大,光是就報請行政院核定,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環境影響評估、區段徵收等行政程序已相當耗時。邱志偉說,橋頭民眾聯外交通安全不能等,他於會中建請營建署主動邀集相關單位深入研議拓寬計畫,至於用地取得,則由橋頭區公所召開協調會徵詢地主意見。
  此外,高雄新市鎮內陸續有建設落成,未來捷運延伸線也有可能延伸到岡山、路竹,基礎公共設施必須完備在先。因此,邱志偉等人提出地方居民需求,希望能新建天橋跨越省道台一線與高雄捷運青埔站站共構體連結,也建請營建署及高雄市都發局把新建天橋案納入高雄新市鎮二期開發計畫評估考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