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今天質詢文化部,公共藝術設置辦法納入法規範已二十年,文化部應全面地探討公共藝術,期盼文化部能為公共設施挹注更多的能量。 … 更多 首先,國書先以人孔蓋為例,人孔蓋是常見的公共設施,在台灣卻吸引不了民眾注意,因為沒有特色。然而在日本,人孔蓋是一種藝術品,各地都有自己的設計和特色,有大眾版、地域限定版,也有隱藏版。近期,台中市綠川也開始推出特色人孔蓋,不僅是人孔蓋,還有變電箱等,國書建議文化部可以朝公共設施美學繼續邁進。 另外,針對公共藝術,國書也以其他國家成功的例子向文化部長說明,希望能夠全面探討公共藝術的發展,如法國南特,過去經歷世界大戰後,是一座文化死城,後來舉辦夏日節慶活動-南特之旅,吸引近六十二萬人,改變了整個城市,讓南特成功躍升為藝術歷史之都。類似的案例還有日本東京的立川鄉,也是透過公共藝術,復興整座城市。 國書向文化部建議,應該對公共藝術進行定期之評鑑,並納入民眾參與機制,共同推動公共設施之美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