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退休消防員孫宏新先生,去年接受台北市消防局徵調投入搜救任務時不幸溺斃,成為退休公務員因公死亡的全國首例,然而消防局給了撫卹金後,卻認定每月領取2萬元的「遺族月撫慰金」與撫恤金抵觸,要求家屬繳回。 志揚認為消防局與銓敘部不該互相推卸責任,且撫恤金與撫慰金定義不同,對於因公殉職,退休了還自願去進行搜救任務的「救災英雄」,銓敘部認定上應該給予從寬從優的認定,才符合公平正義!… 更多 蘋果日報:吳志揚要求銓敘部應該做出對退休公務員有利的法律解釋。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015/1447709/ 聯合報:退休公僕殉職遺族只能擇一撫卹 銓敘部建議:從優從寬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422822 #救災英雄孫宏新✅
#銓敘部✅
#台北市消防局✅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