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昨天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科技部。 國書指出近幾年台灣有高達七成的年輕人說不出一名國內藝術家的名字,甚至有人誤以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是畫家,這再再顯示了許多國人對於台灣藝術家的故事十分陌生。 而科技部對台灣藝術也相當漠視,2017科技部的藝術學門研習營17堂課中,台灣美術史只有半堂,占比例不到3%!藝術學門的複審委員會中也沒有台灣藝術史專長的委員,甚至每年科技部補助台灣藝術史的比例只佔藝術學門1%~4%!… 更多 我們時常強調台灣的主體性,卻對台灣土地上發生的藝術史如此不重視,政府的態度不應如此消極,國書建議科技部規劃多年期或大型台灣藝術史研究計劃,並研議成立「台灣文化資源研究」學門,以突顯台灣主體價值。 另外,國書也為人文學界請命,要求科技部的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應考量不同領域學者畢業年齡不同,放寬相關規範,不能再有重理工輕人文的思維。 而科技部一直為人詬病的審查制度,國書也要求推動雙向匿名審查、各學門召集人須經一定公開徵選制度、複審委員專業領域務求平衡,並定期由第三方獨立機構評鑑科技部機制,以避免球員兼裁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