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鑒於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大,國書今日邀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說明我國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 此病毒非常頑強,無法治癒、也沒有疫苗,豬隻感染,只能全數撲殺。如果非洲豬瘟傳入台灣,疫情將會重創台灣養豬業。而且非洲豬瘟一旦爆發後,就很難從疫區除名,像是巴西成為疫區後花了7年才成為非疫區,西班牙更是花了30幾年才從疫區除名。… 更多 檢疫局目前有雙重把關措施,除了海關X光機全面篩檢外,還有檢疫犬執行旅客入境、貨櫃輸入的檢查。空廚與郵輪的廚餘皆會直接焚化處理,不會流入養豬場餵豬,務必把非洲豬瘟擋在國境之外。 我要求檢疫局要加強宣傳措施,讓所有民眾、養豬場業者…等都明白病毒的嚴重性。檢疫局已跟我國電信業者合作,民眾入境中國,手機就會跳出注意非洲豬瘟的簡訊。在出入境時,也會在護照中夾入宣傳單,提醒民眾勿將香腸、臘肉…等未煮熟豬肉製品帶回國。防範非洲豬瘟,全民務必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阮清飛
    非洲猪瘟一旦侵入,那將是台灣養豬事業的浩刼,不可不重視,因國人進出中國大陸太頻繁(歷史共業),國人應重視其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