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巡山員待遇,終於調高了!》
~高金素梅2019.03.13 2018年10月1日,高金素梅質詢主計總處,要求正視巡山員長期以來不公不義的情況。
2018年10月12日,高金素梅於辦公室召開協調會。
2019年3月13日,行政院終於核定了! 補充連結-新聞:
行政院核定山地巡護作業費 巡山員108年起待遇即可調高
https://goo.gl/Aa5G6W
分享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血汗巡山員》<br> ~高金素梅2018.10.01 今年51 勞動節前夕,賴清德院長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致詞時,引用「主計總處」的統計資料表示:「台灣勞工平均總薪資為4 萬9,989 元。」這個月薪5 萬的統計資料,當時被民眾罵翻。所以賴院長在今年八月接受媒體專訪時,又特別澄清一次,並表示:「台灣平均月薪4 萬8 千元?」賴院長向勞工喊話,如果勞工薪水沒有4 萬8 千元,勞工朋友可以向資方說「你給的薪水太低」。… 更多 主計長,這兩則新聞您看過吧! 本席請您花兩分鐘的時間,看一下這則新聞。<br> 新聞裡,林務局長講話了,農委會主委講話了,網路對於森林護管員也就是巡山員的工作和待遇,全部的人只有一句話「薪水太低了!」 主計長,台灣現在有1,089 位巡山員,其中821 人在政府組織裡的身份是「特殊性工友」,268 位叫做「約僱森林護管員」,他們的基本薪資只有2 萬7 千元到3 萬4 千元,如果每個月有工作獎金2 千5 百元,再加上「地域加給」,全部的薪水加起來也不到4 萬元。 而巡山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森林資源管理、森林保護、林地管理、植樹造林、撫育更新、步道巡護、棲地及野生動植物管理、治山防災、林道維護、工程測繪與監工、林業設施維護及其他森林護管法規規定之相關工作。」什麼叫做「其他森林護管法規」,就是遇到帶刀帶槍的山老鼠時,我們的巡山員是必須冒著身命危險去追緝山老鼠的。 本席身為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而這些人中更有過半數的原住民族人同胞,我必須為這些奉獻自己青春、體力與專業在台灣山林裡的「森林護管員」,向他們不公不義的慣老闆說:「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主計長,森林護管員的專業加給、危險加給與出勤加班時數上限問題,涉及政府預算支出時,您要不要支持?!如果您支持,本席希望能在一星期內協調解決這個對1,089位巡山員不公不義的情況。
留言
  • 謝坤鋒
    委員優質問政,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