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陽明山中山樓, 台北市。 950 個讚 · 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136 個打卡次。陽明山中山樓為前國民大會選舉中華民國總統及增修憲法之場所。亦常為新臺幣鈔券、郵票的主題圖像。
貼文
鈔美麗小旅行-跟著百元幣遊中山樓👍👍👍
分享 中國信託文薈館 CTBC Museum
【跟著鈔票去旅行】一百元鈔篇🧳 一百元鈔票看板郎——孫中山先生👨🏻 鈔美麗旅行的第一站,我們邀請到坐鎮百元鈔正面的重磅人物來當我們的特別來賓,請大家掌聲歡迎 Dr. Sun Yat-sen 孫中山先生!說起這位常在各級學校、公園出沒的帥哥孫醫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原名孫文,年少時投身革命,提出三民主義學說,並展開反清運動。多次舉事失敗後,終於在 1911 年的武昌起義奠定勝基,建立中華民國,之後被尊為中華民國國父。… 更多🇹🇼 🔎鈔美麗旅行小攻略——國父蹤跡何處尋 想找孫中山先生拍照留念,可以到陽明山中山樓一樓文化堂、一樓圓廳、國父紀念館入口大廳,或去附近學校或公園找找看喔! 講了這麼多,今天的目的地到底是哪裡呢? 👉答案就在百元鈔票的背面!這座氣勢恢宏的中國風建築,是五十多年前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百歲誕辰而興建,後來變成國民大會集會處,以及當時政府舉辦國宴、接待貴賓場所的陽明山中山樓。 位於臺北後花園「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途經此地,卻常常過門不入。不過,小編可以拍胸脯保證,就算你不是孫中山先生的粉絲,此處還是個值得一訪的私房景點。 一百元鈔票帶你遊—— 陽明山中山樓☀️ 陽明山中山樓具有中國宮殿般富麗堂皇的外觀,以及精緻的明、清樣式裝潢,若想一探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時期的建築,這裡絕對不容錯過。 不過,中山樓真正稀奇之處,在於它是世間罕有,直接建在硫磺坑上,天天受 120 度硫磺蒸氣蒸騰的大型建築,可說是火山口上的宮殿,夠猛了吧!🔥而且,1965…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