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雄 我是挺其邁的!【鄭麗君 挺說到做到②陳其邁】 「其邁跟我說,妹妹你就去當文化部長,公投法就交給我。
那真的,他說到做到。」 ▎理想、政策、以及執行力兼具的陳其邁 … 更多
曾任教育、文化代表不分區立委,現任文化部長的鄭麗君說,其邁是野百合世代的大學長,他棄醫從政,雖然外型斯文,但骨子裡具有革命因子,年輕時候就參與學運、民主運動、非核家園運動。從政以來,也是野百合世代裡面,從政經驗最資深的大學長。
.
鄭麗君認為,一個優秀的政治人物,必須具備理想、政策、以及執行力。而在陳其邁身上,三種能力他都具備。
他是一個可以把理想落實的政治人物。
.
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2016年5月正在猶豫要不要從立法院轉軌來當文化部長,因為一直放心不下我推動的公投法補正的法案,正審查到一半。
陳其邁說:「妹妹你就去當文化部長吧,公投法交給我。」 陳其邁真的說到做到。
在他的溝通整合底下,公投法補正這麼多年來,民間倡議的一項重大改革,真的能夠把它推動成功。鄭麗君非常非常的感動。 ▎ 繁榮高雄,一生志業
近20年來,民進黨執政堅持南北平衡,堅持建設南台灣。
就像衛武營,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的時候核定,但是到了第二次執政的時候,民進黨把它完工了。明年還有海洋流行音樂中心要完工。
.
現在還有高雄傳藝園區正在改造中,後年要完工。如果再加上駁二特區、再加上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其實在這20年來高雄的蛻變,已經從一個重工業城市,變成一個宜居、充滿海洋精神的一個文化重鎮。
.
鄭麗君:「陳其邁說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家鄉。
繁榮高雄是他一生的志業。
我認識他這麼多年,我知道他一定會說到做到。」 無論是他年輕時期,曾經和曾貴海醫生等倡議保留當年的衛武營公園,促成今日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代理市長時,曾引入影視文化在高雄,才有今天的高雄拍。
鄭麗君說,一路以來,陳其邁都默默地為家鄉在付出。
.
陳其邁也提出了藝文新經濟,一個非常重要的願景。
鄭麗君相信以他的理想、他的政策計畫的能力,以及他的執行力,他一定可以說到做到。讓高雄重新創造新價值,讓年輕人可以在這邊築夢。 從南台灣驅動一股文化藝術跟創新的能量,讓高雄不僅成為台灣的高雄,也可以成為世界的高雄。
.
https://youtu.be/gyNLZ99Mhc4
影片
留言
  • Chueh Ho Tsung
    韓國瑜當選會賣掉高雄,會把高雄人自己的財產賣掉,會賣掉高雄人去當奴隸,會把全家人都賣掉,到時就老公找不到老婆,老婆找不到… 更多老公很可怕,只有陳其邁才不會賣掉高雄人,沒錢用時陳會借你,有生活困難都可以去找陳其邁!陳其邁老爸雖然貪污但是錢都用來就濟,算是大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