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Nobody is everyone, everyone is nobody.”
文:台灣基進宜蘭黨部辦公室主任、港裔台灣人 康駿銘 Khng Tsùn-Bîng 由周冠威導演所執導的《時代革命》,7月時在法國坎城影展的閉幕中以無預警的方式首次在全球面前首映,日前也獲得了台灣的金馬獎。然而,這到底是值得高興還是該為此感到悲哀,相信每位關心香港、關心人權、自由與民主的朋友內心同樣是如此複雜。… 更多 《時代革命》紀錄了一場時代的悲劇。這部記錄片從腐敗中誕生,經由墮落、黑暗、殘暴與邪惡的催化,最後卻綻放著壯闊的人心與輝煌的人性。在全球各國的上映場次中,也都讓不分國籍的觀眾當場淚崩。 「這只是大革命的序章,故事尚未結束。」 現場感,是這齣記錄片能如此震撼及具渲染力的關鍵。導演親身走進現場,讓一些媒體以外的細節都能透過他的鏡頭所表現。在這場革命之中,「抗爭者」成為了每位走上街頭的人唯一的身份,社會地位、頭銜、財富、學歷、年紀、性別、膚色,統統都不再重要,互相不認識的人因為對香港核心價值的重視、對政權的不忿而結聚,成為一個能互相配合、互相託付的群體,不但願意信任素未謀面的彼此、甚至願意為了這個群體作出無私的奉獻,當中更有不少人因此犧牲了自己的青春、自由,還有性命。恐懼如影隨形,每天都可能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每一次走上街頭都有喪命的風險,但這些勇敢的抗爭者卻在極權面前如此不屈與堅定,每一位都是平凡無名的英雄。 「顏色是政見,黑白是良知。」…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真正的基進,是讓希望成為可能,而不是讓絕望成為可信」
    【台灣基進捐款資訊】
    捐款戶名: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專戶… 更多
    郵政劃撥帳號:42351288
    線上捐款: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