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台灣基進台南黨部的 黄建昌,我也是「佳里、西港、七股、將軍、北門、學甲」的市議員參選人,歡迎收看今天的「#基進出來講」。
  
「公投」這項民主工具,本來是由「#蔡同榮」先生,也就是大家所知的「蔡公投」所提出。當時提出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推動台灣的「#國家完成」以及「#爭取國際承認」拚性命爭取來的。
  … 更多
但是卻想不到公投這項民主工具,竟然在2018年時,被中國國民黨拿來利用來製造社會對立、破壞民主政治的「武器」。 我想大家應該還記得2018那年,總共產生10案的公投綁著大選,很多人為了要投票,排了一、兩個小時。我的選區有14萬人,超過65歲的阿公阿嬤佔了兩成,公投綁大選,難道又要讓長輩排隊憋尿、萬一腰不好還要忍痛久站,老花眼題目都看得霧煞煞。
 
說到這,我要再一次強調「我們不是反對公投」,但現在遇到這樣的現象,若是沒有想到配套措施來保護選民,就這樣把公投綁大選拿出來用,是不是會讓決定國家方向的公投變成是情緒性的投票?拜託提案的中國國民黨、以及提案人江啓臣,你們自己想要做憨仔我們不反對,甚至可以說我們也早已看習慣了。但是拜託,不要把我們的長輩也一起拖下水,陪您做癮頭(giàn-thâu)
  
令人傷心跟煩惱的是,中國國民黨這樣的惡意、再加上地方的派系動員跟鋪天蓋地的假訊息來抹黑,確實成功的讓我們3Q陳柏惟被罷免,因此我們擔心,讓中國國民黨「食到甜」成功推倒第一張「民主骨牌」之後,他們仍繼續利用「罷免」、「公投」以及「定期改選」等等地民主工具,破壞台灣民主。
  
我們都是台灣人,沒人想當中國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愛著台灣這塊寶島,請和我們一起守護台灣,讓台灣走向世界,12月18日公投,拜託大家,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 #四個不同意
#台灣進國際
影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真正的基進,是讓希望成為可能,而不是讓絕望成為可信」
    【台灣基進捐款資訊】
    捐款戶名: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專戶… 更多
    郵政劃撥帳號:42351288
    線上捐款: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