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剛才聽聞武俠小說泰斗金庸去世,內心不禁一陣惆悵。武俠小說有各家之言,但金庸的作品在華人世界中,總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這套作品也在許多人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 我曾經非常著迷小說中的人物與情節,曾幻想自己可以像郭靖一樣,靠勤奮老實習得絕世武功;也曾想像自己可以像楊過一般睿智、或像韋小寶一般機靈。小說的世界,總是令人神魂嚮往。… 更多 好的作品,可以隨著讀者的年齡成長,而有不同的體會。回想曾看過的金庸作品,如今最大的感觸是人算不如天算,上天總會為人帶來最適合他的際遇。 其實,小說與現實也有相似之處,其中,很少人能夠避開法律制裁、更少人能夠躲過輿論追究,但不論是誰,都無法逃過因果報應,以及良心的譴責。我想這是金庸作品,對我們帶來最大的啟示。 謹以此文,追悼金庸大師。
超連結 TW.APPLEDAILY.COM

【不斷更新】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逝世 享壽94歲 | 蘋果日報

筆名為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驚傳逝世,享年94歲。查良鏞是在周二(30日)下午,因病在香港養和醫院辭世,家人隨侍在側。查良鏞1924年出生...
留言
  • 簡建平
    金庸老大ˊ謝謝你的小說讓我成長日子理不會無聊ˋ你先一步ˋ駕鶴西歸ˋ了懷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