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為釐清真相、遏止不法利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傷害民主,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委由律師顧立雄、連元龍等正式向特偵組提告吳敦義、劉憶如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更多 立委陳其邁、顧立雄、連元龍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告緣由。陳其邁指出,宇昌抹黑案如果發生在其他民主國家,絕對是嚴重的政治醜聞,必須有人下台負責,該案也對我國民主政治產生至少三個層面的重大衝擊:第一是總統濫權,總統全程知情,卻任令副總統和內閣官員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第二是司法公正問題,宇昌案抹黑操作過程中,司法機關一再出現違反偵查不公開情事,如像媒體透露所謂「撥款速度異常」不實訊息;第三是選舉平性問題,執政黨挾國機機器介入選舉,破壞選舉的公正性。 如此重大案件,北檢卻草率結案,明顯掩飾被告行為背後的政治意圖,也形同鼓勵未來執政黨可利用國家機器、行政資源妨害選舉的公正進行,這也是蔡英文所最為關切的部份,若該行為未受遏止,台灣的民主將會一再遭受傷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