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民主,是台灣通向國際的門票。」
這也是台灣基進一直以來堅持抵抗中國霸權、捍衛台灣民主的初衷之一。 本日(24)美國國國務院公佈了受邀參加12月9日民主峰會的名單,其中也包含了台灣(Taiwan)在內,而中國並未受邀,再次證明了這一件事。… 更多 民主峰會是拜登競選總統時的政見,會議主軸分別是對抗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和促進人權。一週前拜登才剛結束和習近平的視訊會議,此時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再一次顯示美國外交政策並沒有隨著拜習會而有改變。 台美關係飛越式進展,當然也不意外的讓中共鷹犬們跳腳。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威脅」若蔡英文總統參加該峰會,北京將作出不下於1995年台海飛彈危機的準備;國台辦也火速向美方提出「抗議」,蒼白無力的高唱「堅決反對台美官方往來」。 #台灣民主參戰國際。我們與盟邦間共享的民主制度是台灣的優勢,秉持對等互惠、公平競爭則是自由世界的基本價值,但十二月的公投案,則有可能破壞台灣與美國間的價值互信: 長期研究台美關係的專家葛來儀(Bonnie S. Glaser)今(24)日參加活動時直言,如果禁止美豬公投通過,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打擊,台灣可能會回到沒有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談以前的狀態。 台灣人是否了解,我們每年吃下的美牛是美豬的四倍,且八年來從來沒有發生美牛導致的食安事件? 這一場公投,並不是在嚴格或寬鬆的食安標準之間做選擇,通過與否對食安都沒有影響,而是在科學且公平的貿易規範,與無法受資料檢驗的指控之間做出選擇。 民主不只是台灣通向國際的門票,更要讓人民理解到每一個投票選擇必須付出的成本代價。 如果我們希望看到有那個一天,台灣總統能夠和其他國際領袖平起平坐在會議桌上,就必須更把握我們手上的這張門票。守護民主、理解民主,別眼睜睜看著民主被濫用。 #四個不同意 #守經濟守民主守未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