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寶出宮是常態 故宮不只是台北人的故宮
今天國書針對「故宮翠玉白菜移駕到台中花博展」質詢。 國寶出宮是常態,過去國寶也曾到高雄國美館、嘉義故宮南院,甚至遠赴日本東京、九州展覽。而非如某些藍營立委質疑的,翠玉白菜到台中花博是為了拉抬年底台中市長選情。故宮文物本來就不應該只是台北人在台北看展而已,台中人應也可以在台中看展。 … 更多 2018台中花博是由國立故宮博物館、東京富士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奇美博物館共同推出「花之禮讚」聯展,翠玉白菜到台中屬於四館聯展的一部分。 而且館際聯展已是一種新型態的展覽方式,像是法國奧賽美術館、英國大英博物館也都曾經來台灣展覽。面對翠玉白菜到台中花博展覽的質疑,國書認為不應該做過度的政治解讀,更無須大驚小怪,台中民眾相當期盼翠玉白菜的到來,切勿將翠玉白菜染上政治色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