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是立法院開議日,我也一早就到立法院報到,我一定會認真監督行政部門,替台灣人謀福利。
 
今天也是世界母語日,聯合國在68年前1952年訂定這個日子,是為了紀念孟加拉民眾所發起的捍衛語言權運動,目的是提醒世人語言及文化多元的重要性,同時呼籲各國政府要重視母語的保存和傳承。
 … 更多
在立院、政府以及各界的努力之下,目前已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以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也修訂《客家基本法》,明定原住民族語、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去年文化部也設立公視台語台,並積極推動本土語言創作和音樂專輯的補助,就是希望讓台灣更多創作者,能善用不同母語推廣流行文化,讓大家知道講母語也可以很潮、很自信,未來我也會繼續督促政府落實母語保障,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加多元共榮,並以自己語言為傲的國家!
 
我的母語是台語,但其實不太Liàn-tńg(輾轉),所以⋯⋯我在謝票時也承諾大家,未來4年我一定會把台語練好,接下來我要每天看公視台語台配晚餐了嗎?!
 
#敢衝敢拼 #衝進國會
#還是來看炮仔聲?
#家雯為什麼這麼慘 😰😰😰
圖片
留言
  • 噗龍共
    用台語質詢應該會有很多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