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軍人年改重中之重 柯建銘:最快下周四政院院會通過】 周思宇 2018-02-23 10:34 立法院新會期下周開議,軍人年改、司法改革、行政院組改被視為民進黨政府改革三大方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3)天說,行政院版的軍人年改版本最快下周四將在(行政院)院會通過,之後就會送來立法院審查。… 更多 被問及軍人年改是否衝擊執政一事,柯建銘直言,「擔心就不要改了」,如果看過政院版本的年改方案,就會知道已經很優厚了,行政及立法部門近日將會再度對口討論定案版本。
談到下會期委員會佈局,柯建銘坦言,「熱門的還是熱門,不來的還是不來」,經濟、交通及衛環登記人數最多,司法及外交仍是冷門委員會,這部分內部仍須溝通、協調。 根據民進黨團規劃,軍人年改將由外交國防及司法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以確保修法完備。柯建銘強調,這兩個委員會分別關係到軍人年改、組織改造,民進黨務必要在這兩個委員會「佈下重兵」,「重兵不來沒有辦法。」 柯建銘並表示,施政總質詢結束時間預計落在3月底、4月初,緊接而來的就是檢察總長的人事案,須在4月30日以前處理。除了優先法案外,本會期必須處理的人事案,包括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補提名、檢察總長等三項。 http://www.storm.mg/article/402143
圖片
留言
  • Xiao Heng Yan
    不是说参考美国吗? 待遇退役后还不如台湾,退役后的待遇,台湾已经是世界第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