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經過工程會長年的努力,蚊子館已由最初的428件降至91件,但還可以再精進。過去,我也推動許多閒置空間活化,其中一個是台中的審計新村,它因為凍省閒置,之後運用地方創生的概念,活化成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文創基地、小農市集,週末時常人山人海。
2019年是地方創生元年,公共工程委員會在地方創生元年的計畫中不可以缺席,我認為必須運用地方創生的概念,融合地方的特色與創意來做閒置空間活化,才能協助地方發揮特色,吸引產業、人口回流,也避免一再砸錢活化又失敗。主委承諾我在半年內,會針對全台灣的閒置空間,與地方創生的概念作結合,提出規劃報告,加速閒置空間活化的成功率。
圖片
留言
  • Jim Chang
    地盡其利,物盡其用,活用蚊子館,用心立委,節省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