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面向世界 是台灣唯一出路 今(18)日,是空軍首支F-16V作戰隊成軍的日子,台灣基進秘書長 王興煥(格瓦推) 受邀出席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舉行的「台美建交」2021民調記者會,格外有意義。 民調顯示:
👉 88.6%台人支持台美建交。( 2020 年數據 82.5%)
👉 85%台人傾向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組織。
👉 85.1%台人在台灣受到軍事威脅時願意挺身而出。… 更多 也唯有台獨聯盟連續兩年將台灣人的身分認同區分為:「台灣認同」、「台灣+中華民國認同」、「中華民國認同」與「中國認同」。得以更細緻的觀察台灣人的國族認同狀況,其結果為: 「只有台灣人」40.5%
「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人」30.9%
「只有中華民國人」22.7%
「只有中國人或含有中國人」4.3% 在統獨立場上,47.8%台灣人傾向獨立(盡速獨立7%、維持現狀往獨立前進40.8%);39.1%傾向繼續維持現狀。越年輕越傾向台獨的趨勢越明顯。 台灣基進以三個面向解讀這份民調: (一)世界的台灣,才是安全的台灣 在這份民調中顯示,支持台美建交、贊成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社會的民意高達85 %以上,同時對於如影隨形的中國威脅,亦有85 %以上的民意支持台美軍事同盟,並願意保衛台灣共同體。 這除了透露台灣社會有「自助而後人助」的認知,也傳遞了一個訊息:世界的台灣,才是安全的台灣。在世界民主陣營紛紛防堵中國擴張之際,台灣應該積極向國際社會傳遞進入防中同盟的意願。…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