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賀澎湖分院通過離島唯一「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
… 更多 澎湖分院長期以建構優質醫院為宗旨,提供澎湖鄉親最佳醫療服務為目標,醫院在107年初提出「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申請,8月16日配合衛生福利部指派委員到院訪查,9月25日接獲衛福部正式來函通知,澎湖分院通過「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合格(有效期四年),也是外離島唯一獲得認證的地區醫療機構,此一認證不僅是對於護理同仁的正向鼓勵,也是對澎湖地區優質醫療的最大肯定。
「專科護理師」在醫院內扮演的角色民眾可能比較陌生,但絕對是醫師的最佳的幫手,「專科護理師」的職責主要在於熟悉評估及診斷成人急、慢性健康問題,執行個案照護相關品質之監控,提供專業諮商,同時建立醫師及患者之間健康照護溝通及協商管道,主要目的就是要「重整醫護分工,提昇醫療品質」。
三總澎湖分院自95年申請為「地區教學醫院」,即肩負醫療與教學責任,為培育具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之進階護理人才,促進護理專業進階發展,特訂定培育訓練方案,向衛福部提出「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今年全國計有17家醫療機構提出申請,經過一系列的訪視及考評後,僅有14家醫院達到認證資格,而三總澎湖分院是外離島唯一的獲得認證機構,更是難能可貴。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