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
守經濟 守民主 守未來 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並非民主的深化 — 而是對民主制度的濫用。試圖讓台灣自絕於國際、激化內部的對立與撕裂。 🔥我們不同意「禁止美豬」,因為:
(1)這是個偽議題。在飼料添加物符合國際食品安全的標準下,重要的是清楚標示產地,不應操弄畜產業買賣販售的恐慌。
(2)基於自由貿易原則,開放美豬進口,有利於「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簽署。… 更多
(3)應站在美中對抗的世界格局,看待開放美豬進口的戰略意義。
(4)國民黨背後的陰謀,就是以反美豬之亂,離間台美關係,讓台灣從國際經貿結盟當中斷鏈。 🔥我們不同意「三接遷離」,因為:
(1)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規劃,兼顧環保與能源安全配置,符合綠能轉型的方針。
(2)台積電、友達等所形成的半導體先進製程群聚,不僅需要穩定的電力供應,亦基於「企業社會責任」,需要低碳、再生的綠能,才能保持全球競爭優勢。
(3)天然氣發電屬於低階綠能,可補足核電廠除役後基載電力的空缺,為能源轉型爭取時間,實現2025年非核家園的願景。
(4)以藻礁之名迫遷天然氣接收站,將延宕台灣的能源轉型,平添缺電風險,衝擊經濟發展,更與減碳降空污的民意背道而馳。 🔥我們不同意「公投綁大選」,因為:
(1)台灣外有中國威脅,內有認同錯亂,攸關政權的大選是統獨光譜的表達;而公投則以無涉主權的社會民生議題為大宗。國民黨企圖以公投綁住大選,以各式公投提案模糊統獨立場的檢視,公投成為操弄選舉的工具。
(2)公民社會對於每一個公投提案,都需要長期的溝通辯論,並且對事不對人,與大選脫鉤才能真正達到「救濟代議政治之不足」的效果。
 
🔥我們不同意「重啟核四」,因為:
(1)台灣需要綠能轉型,而非重啟核能。
(2)日本核災殷鑑不遠,同樣處於地震多發帶的台灣,核電安全堪虞。
(3)核廢料的存放與處理,是至今無解的難題。
(4)國民黨將核四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台灣人有義務終止國民黨的竊盜行為。
 
國際貿易是台灣的經濟命脈。能源轉型維繫國際訂單優勢。民主制度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面向世界,接軌國際,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12月18日,您的決定,將改變我們下一代的生活方式。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認為台灣必須停止內耗一致對外,認真做出影響台灣未來方向的選擇。 不只為您,也為了您的下一代,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為台灣的未來投票。
#四個不同意 #台灣進國際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真正的基進,是讓希望成為可能,而不是讓絕望成為可信」
    【台灣基進捐款資訊】
    捐款戶名: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專戶… 更多
    郵政劃撥帳號:42351288
    線上捐款: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