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 歡迎收看今天的【#基進出來講】公投特別篇,我是台灣基進中央黨部的財務長,同時也是仁武鳥松大社大樹的議員候選人 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仁武區的鄉親最近和我最常談論的地方話題就是他們期待已久的仁武產業園區,預計會有航太科技、電子、電腦等三四十間廠商進駐,但是他們也擔心地問我這樣高雄的電會不會不夠?難道真的要重啟核四嗎? 我和仁武的鄉親說,千萬不可以再重啟核四!
 
原因有三點:… 更多
第一我們需要的是 #綠能轉型,而非 #重啟核能。
台灣的問題並不是缺電,而是 #區域電網不平衡,像今年513大停電大家印象都很深刻,起因也是人為操作失誤,並不是因為缺電造成的。區域電網不平衡例子就像高雄興達電廠的煤在我們這邊燒,但是電網卻是全國協調使用,當務之急,應該是 #增加中北部的電力供應,但是增加電力供應也不是只有核能一種選擇,我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現在政府以煤炭的火力發電,逐漸轉型為天然氣發電,另外也有風電和太陽能等綠能,讓我們 #用最少的健康成本,來換取咱下一代的健康和環境永續。
 
第二就是 #核電的安全性!台灣和日本都是地震帶,福島核災已經過了10年,但是日本政府至今仍持續面對包含災後重建和核廢水等眾多的考驗,另一個安全問題就是 #核四這台拼裝車已經太過老舊了,我們都知道,平常要是車子一個月不開,要再重新發動車子就會很難,甚至很多毛病都會跑出來,何況是已經超過20年沒有再啟動的核能電廠?核四的老舊拼裝車沒有辦法解決用電問題,反而是把永遠無法解決的生命安全問題丟給我們的下一代!
 
最後,則是到現在一樣 #無解的核廢料的存放與處理,全台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永久存放,如果核安、核廢都是問題,我們怎麼有條件重啟核四呢? 所以,我在這裡拜託大家,訪間有很多說重啟核四就能解決空汙減碳和缺電的問題,但是他們沒有告訴大家的是重啟核四對台灣和我們的下一代將造成永遠也無法解決的生命安全和環境永續的問題,如果妳和我們一樣愛著台灣這塊寶島,請和我們一起守護她,不要讓寶島變成鬼島,12月18日,一定要投 #不同意重啟核四! #四個不同意
#台灣進國際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