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我是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講Hak啦
12/18四大公投決戰在即,關於細節等方面我想各家政論都有詳細的分析,今天我試著從正反兩營的思考脈絡切入分析,讓大家更能理解,為何公投案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首先,在民進黨部分,主要壓力來自於:
一、台美政治議程影響範圍:
近半年來,國際綠燈狂開,連美國在台灣有駐軍都可以讓蔡總統講出來,其中又包括:
澳洲國防部長、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歐州議會等等。… 更多
也就是說,美國在世界各地挺你,幫你開拓各種國際活路,美豬談判若因為公投失敗,美國境內的親中勢力當然就有介入空間,雖然老美根本不差那點豬肉的貿易額(#實際上台灣人還是愛吃本土豬),但嚴重的話,仍會影響台美互信基礎。 二、執政黨的鐘擺效應:
國民黨將公投包裝成對蔡總統、蘇院長的不信任案,仇恨動員相對容易,根本不用切入四項公投的細節,就會有討厭執政黨的基本盤出來投票報仇。 👉在國民黨這邊:
一、朱立倫承諾要恢復兩岸交流:
習近平又不是笨蛋,你要交流我就跟你交流?當然是先拿戰功來換。
刪Q成功作為戰功顯然不夠,破壞台美關係當然也是,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如何在台灣內部獲得更大的主導權,才會是現在極度保守的習近平打開談判大門的關鍵。 二、抗中保台的緊箍咒必須摘掉:
國民黨從2020被「#抗中保台」打爆後,民調一路低迷,任何議題國民黨想表態就會先被檢視台灣認同的忠誠度,這對台灣來說當然是好事,政黨競爭一定是本土為前提,但對國民黨來說他們再下去就會沒有存活空間,只能抱著韓粉取暖。
要破抗中保台,創造看起來無涉統獨的民生議題爭議,把公民團體推到台前,在背後操作對立,當然是國民黨必然會採取的戰術。 🤘結論:
四大公投表面上是四項民生議題的爭議,需要透過投票行為解決,但回過頭來,這四件事本身是嚴重到需要公投處理的嗎?這四個公投關係到的是台灣的未來以及國際關係,國民黨利用情緒動員來投票這是民主國家反智的行為,只有投下四個不同意,才能中止國民黨的這場鬧劇。
影片
留言
  • 蔡春基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