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分享 NIA 署長室
後天就是國際婦女節,對於離鄉背井及默默支持臺灣家庭的新住民們,我深表敬佩之意。剛落幕的2019臺灣燈會,由王藝術家操刀及新住民共同創作之「海之女神」,我也親赴現場,感受那份悸動。 還記得新住民在臺灣有多少人嗎?其實,已經來到54萬人了。 … 更多 那是一段艱辛的過程;剛開始,「外籍新娘」的標籤,烙印在身上,經過時間的淬鍊及考驗,蛻變成「新住民」。這裡面,不乏有用自己的熱情與勇氣,完成自己夢想的新住民。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在昨(5)天前往拜訪第5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獲獎人,章少玲女士(泰籍);嫁給臺灣先生已經13年之久,目前定居在高雄,並在社群媒體開設”On My Bike Way”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wanstyleonmybikeway/),用自己在臺灣的生活點滴,傳達臺灣的美好給泰國同胞。這次章少玲女士獲得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的支持,加入多元及更和諧的視角,在臺灣這塊土地發光圓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