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7月5日上午8:40 ·  水稻田,野鳥(紅嘴水雞)大剌剌的進駐,三兩天陸續來下了10顆蛋,隨著稻禾長高,為了避免田水淹到鳥巢,聰明的母鳥就趕緊銜草把巢墊高,好讓小寶寶安穩的孵化。結穗的稻子也被凹來當材料了,幸好,在七月初小暑時分農友要收割了,雛鳥也紛紛孵化,隨母鳥覓食遠去了。… 更多
 這是原味地瓜楊協翰農友位於雲林縣二崙鄉的有機稻田的新發現,他種了三年的地瓜田,春天時改輪作水稻,好讓土壤的養分平衡一下。沒想到鳥兒就來進駐了,母鳥把巢築在田中央,就地取材拉稻梗築起巢了。在有機稻田裡看到野鳥,楊協翰很開心,跟勤奮拔草的媽媽講好,千萬別驚動了孵蛋的母鳥。
 天地之間,有機農業尋求的就是自然的和諧!
http://agsafe.coa.gov.tw/health_view.php?func=news&type=ezgo&id=P_linchiau_2011070412092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