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選舉,是為人民實踐更好未來的民主競賽,不該是霸凌不同意見者的道德假期。
.
看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臉書對小野和吳念真做不實的人身攻擊,我感到非常痛心,更對兩位好朋友及文化前輩萬分的過意不去,在政治場域的我們努力不夠,才會讓他們無端受辱。
.
過去這麼多年來,說到新電影,談起對台灣文化的貢獻,沒有人能夠忽視小野還有吳導吳念真這些朋友的努力,更不要說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付出,從紙風車劇團把歡樂走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從帶領著弱勢孩子們的快樂學習,他們不但不是謾罵者口中的文化門神,他們其實更像是呵護著土地上每一分美好的守護天使,那樣的無私、不求回報,政治人物都應該自嘆弗如,或者起而學習,而不是因為選舉而惡言相向。
.… 更多
政治有許多不足,必須用文化來補,讓我們的社會得以有足夠的溫度,多元而良善的社會群性也能藉以昇華,這樣城市和國家才會有真正的進步。用政治打壓文化,拿標籤扭曲不同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慣習,國民黨和丁守中再次做了最壞的示範,這樣的他們或許不再有力氣往前走,但台灣仍要繼續向前! —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811060367.aspx 丁守中指民進黨執政時包電影 小野:人身攻擊 丁守中的臉書:
「綠營兩位影視天王,一位是吳念真、一位是小野,就算沒有一言九鼎,起碼一言八鼎。呼風喚雨,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不亦樂乎?民進黨執政時,文化圈子想活下去的,誰不巴著小野?因為小野巴著民進黨,小野是綠營的文化門神,真正基進側翼。上個星期,是誰透過影視圈人脈逼著知名大導演李行當人形道具,出來和柯文哲握手、合照?這些操作實在太強人所難,太惡心了。 何必懷疑小野挺其邁的用心?該懷疑的應該是:靠民進黨吃飯的文化門神怎麼會去挺柯文哲?如果要把支持民進黨當成選舉時候的例行公事,為什麼捨近求遠?何不支持姚文智?而且支持遙遠的陳其邁?只看到天邊的彩霞,看不見手中的玫瑰!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4011348477/posts/1452766721533692/ 文化在野28—因為貧窮,所以了解貧窮 親愛的丁守中先生,這就是我想回應你的人身攻擊,希望因為這樣,使你相信,你用的許多思考方式都是比較舊的思維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們成長於貧窮,所以了解貧窮,所以力爭上游,也知道扶弱濟貧。或許,你永遠不會知道。
留言
  • Eric Wu
    1124滅韓導!媽的整天只會唱衰高雄!高雄不需要一個只會打嘴砲的天龍猪來當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