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整合性健檢服務到明穗幼兒園☺️
澎湖分院推動「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活動,9月14日到達馬公市明穗幼兒園,小兒科徐萬夫主任逐一為每位小朋友實施口腔、聽診身體檢查等整合性篩檢服務。徐主任親切和藹的笑容,聽到小朋友一聲聲「醫生叔叔好」真是令人感到相當窩心,一上午共為明穗幼兒園55位小朋友執行健康篩檢,讓每位家長能更安心的瞭解每一位寶貝的健康狀態。
… 更多 徐萬夫主任表示,兒童整合性篩檢服務內容包括:視力、聽力、口腔、胸部、腹部、泌尿、生殖、皮膚等全身健康檢查,醫院希望透過預防保健的方式,來降低嚴重先天性異常或感染導致兒童死亡的機率。本次活動獲得明穗幼兒園園長及老師們全力支持與協助,透過每位老師的耐心誘導,降低小朋友不安的情緒,能平順的配合檢查,讓篩檢活動圓滿順利。
每位幼兒都是家長心中的寶貝也是「心頭肉」,同時也是國家未來發展的棟樑,兒童健康不僅僅家長重視,更是三總澎湖分院長期關注的重點之一。今年特別由小兒科徐萬夫主任推動「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服務,希望為澎湖地區幼兒及早發現成長異常問題,積極正視疾病治療,讓下一代主人翁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檢查完成後,徐萬夫醫師同時接受澎湖有線新聞採訪時表示,為了落實地區兒童預防保健工作,三總澎湖分院自今年3月份起主動聯繫澎湖各幼兒園、托兒所,推動到點式服務的「兒童整合性篩檢」活動,提升學齡前兒童健康篩檢率及異常兒童的追蹤與轉介,把握6歲前黃金治療期,希望能早期發現,為異常性兒童及早安排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