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歡迎來到今天的 #基進出來講,我是嘉義黨部主委 嘉義渙新 翁渙瑤。 近日,隨著台美交流頻繁,甚至在半年內有兩次美國官員搭乘專機訪台,都讓中國氣得跳腳。
中國不斷派軍機威脅台灣,也讓很多人擔心「#中國與台灣開戰的風險有多大?」關於這個問題,或許我們可以透過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 #葛來儀的整理來了解。葛來儀在9月29日參加哈佛大學的座談中,對於贊同與反對「#中共攻台風險極大… 更多」的雙邊論述就做了詳盡的整理。(參考連結放於留言處) 關於武統可能性高的論點:
中國為何願意接受風險
👉原因1:美國軍事優勢不再、台灣軍事能力不足、國際社會將無強硬反應。
👉原因2:解決台灣問題壓力越來越大、九二共識失去模糊空間。 關於武統可能性低的論點:
👉中國首要目標是避免台獨而非統一,雖然統一是所有中國領導人的目標,但和平統一更符合北京利益,武統則是最後手段。
👉若中共侵台,還可能要面對國際反應,尤其中國因戰狼外交手段,以及小粉紅的洗版行為,已經在國際上形成一股反中的情緒,歐美各國對於中國的態度也已經開始轉向。 所以我們回到台灣,中國國民黨還在講「#九二共識」,其實不會改變中國想要統一台灣的決心,反而更助長了習近平想要武統台灣的可能性!而我們台灣基進強調的堅定抗中立場,就是習近平現階段的眼中釘,這也是為何親中的國民黨與中共聯手罷免掉我們唯一一席立委陳柏惟的原因之一。有主張台獨的政黨與民意代表存在,不僅是阻礙中共統一台灣的進程,更是像卡在習近平口中的魚刺,讓他渾身不自在,這就是我們台灣基進的價值所在。
影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葛來儀的分析https://www.facebook.com/110179098061986/posts/119259787153917/?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