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祝福台灣基進的新夥伴 ── 羅東鎮民代表 林意評-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他在與基進的接觸中 #看到心目中理想政黨的模樣。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將在十一月底正式開幕,我們會持續深入地方推動民主再深化的工程,透過漸進式的改革,讓本土立場的政黨能夠立足宜蘭,促進問政品質。 期許台灣基進能夠承擔起宜蘭鄉親對第二支本土政黨隊伍的期盼。
分享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
理念入陣!在宜蘭延續黨外精神 今天,我們向台灣基進的新夥伴 ── 羅東鎮民代表 林意評-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以及其志工、支持者團隊致上遲來的祝福。 其實意評在10月初就已入黨,但礙於罷免案期間,全黨投入台中反惡罷,延到現在才跟大家公佈訊息。… 更多 羅東目前面臨鎮公所重建的議題,這也是台灣基進與意評認識的契機。我們共同為這個議題開會、討論、在街頭發傳單、做宣講,試著讓更多人了解這個議題,也在地方承受過較為不友善的對待,但這一切的過程台灣基進宜蘭籌備處都與意評的團隊共同經歷。 透過這段時間的合作經驗,再與黨主席陳奕齊的面談後,意評認為,他看到心目中理想政黨的模樣,毅然決然選擇加入。 其實2020年選後,宜蘭在地支持者、黨外運動前輩表達希望台灣基進深耕宜蘭,盼望能有第二支本土政黨隊伍,在政治上進行超前部署,促成本土政黨間的良性競爭,延續1990年代民進黨本土在野監督的角色。 然而,雖然宜蘭黨部籌備過程一波三折,四月底開始討論黨部的規劃以及組織工作,卻馬上受到疫情的影響,讓所有實體的會議、活動以及辦公室的設立的進度順延;而疫情趨緩之後的不久便需要南下台中支援反惡罷的選戰。不過,一次又一次的波折並沒有讓我們停下腳步,反而成為了學習與汲取經驗的良機。 宜蘭在過去台灣的黨外運動民主史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尤其老縣長陳定南先生的「陳青天」精神,至今為宜蘭鄉親所尊敬,也是引領台灣基進宜蘭團隊前進的政治典範。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前縣長陳定南先生說過的話,也是基進傲骨精神的體現。就算這條路真的比較難走,有理念作伴,我們走得心安理得。 再次歡迎意評的加入!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將在十一月底正式開幕,我們會持續深入地方推動民主再深化的工程,透過漸進式的改革,讓本土立場的政黨能夠立足宜蘭,促進問政品質。期許台灣基進能夠承擔起宜蘭鄉親對第二支本土政黨隊伍的期盼。 #台灣基進 #宜蘭基進 #林意評
留言
  • Jack Lin
    針對1218四大公投案🗳
    台灣基進宣布將在全台舉行1,500場宣傳活動
    向民眾說明「#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立場📣… 更多
    大台北區的開跑活動
    從萬華龍山寺作為起點🛕
    致敬黨外時代的民主運動
    知名作家馮光遠也到場支持💪
    https://www.pourquoi.tw/2021/11/11/taiwan-202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