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立院新會期今報到 柯建銘:軍人年改很快會送進來】 2018-02-01 10:53聯合報 記者程平╱即時報導 本屆立法院第五會期今天報到,27日正式開議。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新的會期包含空汙法、礦業法、公司法、所得稅法及軍人年改,這些都是必然要處理的法案,不過還要徵詢內部其他的修法意見,且對於其中有爭議的部分,也會持續加強溝通。… 更多 公教年改新制今年7月1日上路,軍人年改修法也箭在弦上。柯建銘說,軍人年改版本最近就要定案,可能快要送入立院。至於退伍軍人團體的反彈,柯建銘說,改革的版本都有經過國防部、退輔會及退伍軍人溝通,當然會考慮到軍人的特殊性,會比公務人員來的好。 在空汙法及礦業法部分,目前在民進黨內都還有不同的意見。柯建銘說,重大法案內部溝通最重要,一定會透過黨的政策會及協調會報做整合,而且都已經走過這樣的程序,不過在立院討論時,還是會再重新彙整一遍。 柯建銘並說,立院這會期也會將公司法大幅翻修,其中洗錢防制是重要的部分,其他包括目前公司治理上的一些弊端,也會利用這次修法做調整,不過還有待法案在立院討輪時,傾聽各界的意見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針對下會期幾項重要法案,國民黨團都會考慮提出對案或是修正動議。其中空汙法,由於行政院版仍有不符合國人期待的部分,黨團將提出對案,要讓修法更加完善。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961610 上報(攝影:葉信菉)
圖片
留言
  • 陳大雄
    柯總加油,台灣人民是你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