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 #生命尊嚴 系列】
  
生命畫下句點前,人人都應尊嚴與平靜地走完最後一哩路。
  
已故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在胰臟癌的療程中承受巨大痛苦,前年六月抱持強烈決心前往瑞士,尊嚴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他離去的身影,再次引起社會對安樂死法案的極高關注。
  … 更多
如何才算活著?僅是維持生命跡象,還是能「活得像個人」?台灣人過世前平均臥床時間高達7年,不論是植物人、喪失生理機能,或是承受治療過程巨大痛苦的患者,都只能迫於社會氛圍與現行法制苟延殘喘,不僅當事人痛苦不堪,對照顧者而言更是看不見終點的折磨。
  
我們都是生命花園裡的花朵,改變不了四季飛逝、草木枯榮,而唯有凝視死亡,我們才能看清生命本質,在蜉蝣般的人生中追求自我的價值。我們相信,人人都有權利自由地決定自己故事的結局,抬頭挺胸地邁向終點。
  
📌推動《尊嚴善終法》草案
👉當事人經過專業評估後,得由醫師以藥物協助當事人進行安樂死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優先法案開箱
#安樂死 ---
法案提案人:邱臣遠
圖片
留言
  • Ting-Shuo Jhang
    非常贊成
    台灣終於進步到可以討論這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