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交大悠遠校史,盡在檔案樂活報~
  研究生聚精會神地進行半導體特性測試,這是民國50年代交通大學在臺復校後研究室的場景,由於師生們的努力耕耘,交大成為日後臺灣半導體科技研究重鎮。交大除了完成我國第1架電子計算機、成立首座半導體實驗室,並與清華大學合力推動名聞遐邇的「梅竹賽」。無論您是交大學生、校友,或是對交大校史有興趣的人,不妨瀏覽第135期檔案樂活情報:https://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736,若想查詢更多相關檔案,歡迎前往國家檔案資訊網:https://aa.archives.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