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如果有一天,你我都老了?】
… 更多 「想像有一天,你步入中年了,身邊的夥伴問起,你最感驕傲可對外人所稱道的耕耘是什麼?」親愛的你/妳怎麼回答?過去少女/少男時代的課業成就?成功的事業?還是美滿的家庭生活?以上答案或許都曾掠過你我的腦袋,也或許是你我未來可能的標準答案,但試問,你對這個大環境、社會,貢獻過了些什麼?常聽聞有人道,現在的社會怎麼了怎樣了,除了三五好友聚會中的負面抱怨情緒之外,筵席散了後,問題彷彿穿上隱形斗篷消失無蹤。是否,我們應該捲起袖子,鼓起勇氣不怕麻煩,走入公共參與的道路上,為自己,也為下一代們把你我已發現的問題解決呢?我是一名高中教師,課堂上我告訴學生們,察覺問題之所在並思考解決之道,進一步起而行,勿因善小而不為。此外,鼓勵學生們走出教室,將課本所學與社會現象連結,參加各式各樣的營隊、競賽,從中釐清自己未來的志向並培養社會責任。來吧公共參與這一步,沒有起步時間的限制,更沒有起點的規定,就等你一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諮詢小組-公參組曾露瑤委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