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若一線防疫人員獲得的不是敬重,而是被迫下跪,能不心寒嗎?
  
武漢肺炎病毒在世界「全境擴散」,台灣距離中國最近距離僅130公里,能在這波疫情中有如此優異成績,甚至受國際媒體盛讚,得歸功於全體防疫戰線的日夜努力。從政府朝野、口罩國家隊、公衛專家,到分配口罩的藥師,以及在前線承受最大風險的醫事人員,都犧牲了自己陪伴家人的時間,繃緊神經對抗大敵。
  … 更多
近期有民眾因買不到口罩,憤怒嗆藥師「不爽不要做」,或是藥師因忙中有錯,不慎還錯健保卡,有人竟然因此逼迫藥師下跪。非常時期口罩不夠用,任誰都會擔心,制度問題也應不斷檢討修正,這是政府的責任,但將怨氣出在藥師身上,就是品行上的問題。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代表台灣人善良熱情的性格。既然如此,與其對最辛勞的基層態度跋扈,為什麼不多一份將心比心?我們希望大家,能在疫情中保持冷靜,發揮我們互助、善良、包容的民族性,並敬重所有防疫人員的執業尊嚴。
  
此外,該起案件更攸關醫事人員的職場安全,過去本黨黨團總召賴香伶於北市勞動局服務期間,對於如何預防職場暴力,或是受到消費者的言語暴力與肢體衝突相當重視。本黨認為,此為政府必須重視的課題,未來可主動提供法律協助、相關心理諮商的資源,主動關懷。
  
最後,不論是對一線防疫人員,或其他服務業職場的工作者,我們都應彼此尊重,建立友善安全的職場環境。我們再次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付出與努力,是你們守護了台灣,謝謝你們。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賴香伶
#醫事人員執業尊嚴
#將心比心
圖片
留言
  • Ryan Sun
    這只是藥師失誤而已,弄的跟什麼鬼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