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執政黨五位立法委員 一起為氣候緊急狀態採取行動‼】 今天上午,我和 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蘇巧慧、 莊競程 有志者是競程、 賴品妤 四位委員及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許晃雄博士共同舉辦了一場有重大意義的記者會─ #民進黨委員結盟 #共同推展氣候行動 #要求行政團隊正視氣候變遷
我們提出了👉「氣候行動,刻不容緩」👈… 更多四大主張,要向大家傳遞,民進黨在國會開始氣候行動了!我們要督促行政部門,把氣候危機和相關政策作為執政黨的優先施政重點。
我們都知道今年夏天非常熱,台灣的7月平均氣溫達攝氏30.2℃,創下台灣自1947年以來最熱單月紀錄😧,8月及9月,全台各地紛紛傳出暴雨災情,美國加州大火的影像更是怵目驚心😥。高溫、豪雨已成為生活中的日常,也影響到農業活動和糧食安全。👉伍麗華委員就提到,氣候變遷是「人權」議題,室外勞工會受到熱傷害的影響,居住在山區的原住民族群則會受到豪雨引發的土石流威脅,鄉村的農產業可能因為又暖又乾的冬天導致鉅額的農業損失。
👉賴品妤委員則提醒,未來我們的能源設備和發電方式,必須要能夠適應高溫。她舉了核電廠的例子,夏季海水溫度上升,核電廠為了要符合排放水溫度的要求,就會依規定、視狀況執行降載策略,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高溫已經不只是在生活中讓我們「感覺熱」,更是影響到如發電等等的活動。
國際上,已經有24個國家公布在2050年前要達到「淨零碳排」,意思是說,國家一年排放的碳總量與一年移除的碳總量,要能夠相互抵銷。我們認為,台灣應該要跟上國際的腳步,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