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父紀念館提供多樣的藝文活動,音樂戲劇表演,戶外的中山公園廣場為市民最愛的休憩塲所,一年三期的生活美學班深受大眾喜愛.歡迎您來參與~ 預約導覽服務洽詢電話:(02)27588008#715 110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貼文
8/4(六)下午14:30,在本館一樓演講廳由世新大學終身榮譽教授李振清,主講「國際教育與人才培育的危機暨因應之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加! Chen-ching Li … 更多 在當前全球政治、經濟、文化與科技巨變的時代,大學生也因臺灣社會的特殊發展面臨空前的嚴峻挑戰,包括知識落差、英語文能力欠佳、就業困境、海外留學困境、國際交流策略與適應,人才外流以及人際溝通所需的文化素養等問題。無遠弗屆的網路科技與之興起,更促成新世代面臨多元學習的挑戰與機會。在8月4日的文化講座中,李振清教授將以「國際教育與人才培育的危機暨因應之道」為題,分析現代青年應如何在艱困的環境中,開拓樂觀進取的人生、提升多元教育品質、拓展國際視野,進而廣結國際職場善緣。為了在困境中達成既定之目標,如何建構英語文聽、說、讀、寫的基本能力是翻轉人生的重要任務之一。具備務實的英語文溝通能力,同時也能落實擁抱世界的五種能力:跨文化認知與理解力、溝通協作力(以國際英語為基礎)、全球議題解決力(職場)、自主學習與批判思考力、快速適應變/移動力。李振清將以實例來分析,並驗證指引當代青年如何在艱困中脫穎而出,邁向與眾不同的成功之路。
面對高教品質挑戰、少子化、倫理素養崩解的困境,臺灣年輕人如何秉持倫理素養、建構多元知識、提升英語文溝通能力、培養國際人文素養及開創就業機會等議題深入討論。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分機523。
圖片
留言
  • Chen-ching Li
    本人將以國際教育的理論與數據,以及成功典範的經驗,分析當代青年應秉持的態度與方向,藉以在亂世中開創嶄新的未來。敬請各界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