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滅火器 Fire EX. x 陳其邁 ---獻給相信高雄 勇敢追夢的人--- 滅火器樂團的楊大正,是我認識了很久的在地囝仔。
我對滅火器樂團印象最深刻的,是長途夜車這首歌。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家的時候,就會想聽這條歌,寫出在外工作的心情。
.
大正、皮皮說,滅火器樂團成軍於高雄,是他們15歲就讀三民家商時組成,高二走到現在,已經18年。… 更多
人生有大半輩子在高雄度過,後來到處跑到處唱,但對高雄情感依然很深。長途夜車,便是他們回想起年輕時出去表演都坐夜車,半夢半醒間離鄉、想念家鄉的無奈感慨。
.
長途夜車的MV,也紀錄了很多人的故事,其中一個就是楊大正遠在寮國的爸爸。
去年火球祭,在會展中心遇到楊爸爸,我們就一起坐在下面看大正唱歌。
大正爸爸唸著:之前大正說要玩樂團,想說應該沒幾天就會散了,沒想到持續到現在......。淡淡的言語裡,流露出對兒子的驕傲。
.
318學運,滅火器樂團站在人民改革最前線,寫了島嶼天光。台灣以大正、滅火器,用音樂堅韌的帶領社會為榮。
滅火器樂團是高雄的驕傲,也顯示在流行文化和土地結合的方向上,我們高雄一定可以走出一條我們自己的道路。
.
大正說,真的很愛高雄。
十幾年在外奔波的音樂生活,反倒讓他們看到故鄉高雄得天獨厚的一面。去年我們巧遇的音樂祭「火球祭」的緣起,就是因他們想用自己的所見所學,送給高雄一個禮物,並帶所有人一起來看見高雄的美好。
.
今天交流的最後,他們也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滅火器用自己的編曲,翻唱了我的競選歌《咱上愛的所在》。
大正還稱讚歌詞和旋律,都非常動人,錄完後旋律甚至留在腦海好幾天,很有高雄的感覺。
.
這首歌,也送給熱愛高雄的大家。 https://youtu.be/S2vQAmY9dkE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