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政治人物、政黨或政府,如果因為害怕被輿論圍剿,或為了「中間選票」,遇到爭議的議題,就避而不談,沒有挺身而出,其結果,就是價值體系逐漸模糊、終至崩解,正直的社會、捍衛真理的文化底層,其構築,將遙遙無期。
當侯友宜大言不慚,說出,就是再來一次,要他執行,他還是會執行的時候,他真的已經成為轉型正義最惡質的代表!對侯友宜的回應,不應該只是鄭南榕基金會和鄭南榕家屬的責任而已,為政者、政府主其事者,都有釐清核心價值,捍衛國家價值體系的責任。
我已經交代國會辦公室,準備質詢稿,一旦開會,我要問警政署長、法務部長和內政部長:
如果有單純因言論與出版而被偵查,「嫌疑人」抗拒,並已經宣示抓不到他的人,只抓得到他的屍體,並且著手實施,用三桶汽油包圍自己,進行封閉抗爭,這時候,檢察官、警察,能不能硬闖入執行拘提?
這不只事涉執法的SOP,也事涉法治主義、依法行政的倫理觀,當「前警政署長」也是「前中央警察大學的校長」這樣大的聲浪散播「依法行事,再來一次還是要執行」的價值觀的時候,主事者默不作聲對不對?
我當然有我的看法,但是,這件事,更重要的是法務部長、內政部長和警政署長是什麼看法?我會好好質詢他們!我認為,為了構築國家的價值體系,他們要挺身捍衛社會價值!
留言
  • 彭賓漢
    迫害者跟協助迫害者其實都是一體的,轉型正義要加強力道,讓迫害者認錯道歉並接受制裁,管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