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3.28
【經濟委員會質詢】
  今日我在經濟委員會,針對此次比利時恐攻事件向鄧部長及台電朱文成總經理質詢,是否有因為此事件提升台灣核電廠維安層級或進行恐攻相關演練、沙盤推演?我認為反恐演練是有其必要性,要居安思危並適度調整維安強度,部長也非常同意,並保證近期之內檢討台電對於恐攻是否有完善因應能力。… 更多
其次,針對台糖聚焦核心事業、推動營運改造計畫、活化土地資產部分,我認為台糖需要裁撤沒有核心競爭力之產業,不與民爭利,並聚焦1.健康產業(生技、有機等)2.綠色產業(沼氣、太陽光電等);台糖應盡速提出完整營運計畫,且積極檢討沒有獲利的產業。另,對於東南亞的布局、營運規劃也極為重要,我上周提出臨時提案,希望台糖積極拓展開發東協十國市場,並確實執行。而針對台糖公司土地活化效益部分,我希望經濟部加強土地清理活化小組,每半年提出評估報告及處理進度,積極運用閒置的2700公頃土地,加快行程以配合政府重大增進建設,盡速與高雄市政府協商橋頭新市鎮之土地運用。
最後,請中油公司提供五輕設備招標、拆遷、整場輸出、安置人員之整體計畫方案,提供給經濟委員會備查。另在中油南遷此議題上,我認為是勢在必行,但仍應循序漸進,按步就班來執行。而目前中油員工103年績效獎金仍在審議中,我期望並要求合理的反映員工辛勞付出,考慮整體公司績效、員工貢獻、整體大環境、國家財政等因素,秉持公平照顧的原則,請中油公司與員工多加溝通並取得共識。
圖片
留言
  • 徐海耀
    志偉委員晚上好,
    今天早上9點鐘在三樓跟你打招呼、
    臉色難看,
    應注意身體……
    新臺灣網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