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今(13)日上午,儘管所有在野黨,都針對民意高度反彈的行政院版「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提案,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但在民進黨團的絕對多數優勢壓陣表決之下,還是成功付委審查。
  
除了林淑芬委員棄權、高嘉瑜委員投下贊成票同意退回程序委員會之外,其它人都儼然成為黨意立委,連過去在環境保護議題不遺餘力的范雲、洪申翰等若干自詡「進步派」的委員,都成為投票部隊。
  … 更多
儘管,民進黨團在表決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將政院版訂定之「重大公共建設」限縮在沒有國土保育疑慮、對土地友善的三大領域,包括新能源政策、文化領域與農業領域,讓《國土計畫法》的修訂不需要有破壞國土的疑慮。可是,即便行政院未來核示的「重大建設」,都在這三個範圍內,也不保証必然符合環境正義。例如台南七股是全國極少數不抽地下水養殖的地區,對環境友善的文蛤已有口碑,為何非得在這裡發展魚電共生?
  
民眾黨黨團也在院會提出本黨的《國土計畫法》修正案,明訂縣市國土計畫公布實施及公告延長一年,並主張現行國土計畫法第十五條第三款,已足以供適時檢討機制。同時,本黨張其祿委員也在內政委員會中提案,要求針對國土計畫法修正案召開公聽會,讓攸關台灣國土發展的重大法案經過完善討論。
  
過去數十年,我們追求經濟發展,已過度開發使用土地,更向山林爭地,除導致可永續利用之土地大量減少外,更容易引發糧食安全、環境災害等重大問題。如果再透過修法賦予更多彈性,恐怕會難守住國土合理利用的基本防線。
  
全面執政,全面負責!請民進黨回應民意,讓國土合理使用,讓台灣永續發展!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國土計畫法
圖片
留言
  • 李柏毅
    冥視八點黨的演員,一樣吵來吵去,一樣的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