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賀!敲打出奇 科教館開發APP獲美國博物館協會繆思獎
由科教館開發的學習APP程式「Tinkering Journey Sketchbook 」榮獲美國博物館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useums,簡稱AAM)媒體與科技專業委員會主辦之2018年「繆思獎」(MUSE Awards)教育類榮譽獎。… 更多
科教館推動國內的Tinkering(敲敲打打)與Maker(自造者)教育,並透過與舊金山探索館合作,開發一系列讓大人小孩都能「敲敲打打」的動手作活動,深受大人小孩的歡迎。本次得獎的作品結合本館「動手樂工作坊(Tinkering Workshop)」,內容包含:引導、紀錄、分享與意見回饋。
本館館長陳雪玉表示:「Tinkering Journey Sketchbook 」軟體設計開發的過程,即注重以使用者為核心的設計理念,秉持Tinkering教學的開放性—「不給唯一答案,營造出鼓勵自行尋找解決方法的環境」,並透過不斷的測試修正,開發成果兼具操作上的直觀與界面的美感,達到有效結合實體課程與虛擬載具的創新構想,因而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
詳細內容:https://goo.gl/1tqH6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