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選前對居住正義的承諾,我們一定全力去實現,也希望藍綠不要再裝睡!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3)日由總召賴香伶偕同4位委員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黨「居住正義三支箭」法案,已正式一讀付委審查,盼朝野能共同正視問題,在本會期完成修法。
  
🎯第一支箭:
採累進稅率課徵「🔥囤房稅🔥」,房屋標準價格評定由3年縮為2年。
👉房屋稅條例第五條、第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
  
🎯第二支箭:… 更多
實價登錄揭露到戶(預售屋納入登錄範圍)
👉平均地權條例第四十七條、第四十七條之三及第八十一條之二條條文修正草案
  
🎯第三支箭:
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簽約後30日內揭露資訊,增訂違反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備查相關規定之罰則。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之一、第二十九條及第四十條條文修正草案
  
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若高房價、高租金讓青年人無所安身立命之處,代表市場高度偏向賣方。我們希望希望建商不要「販賣恐懼」給多屋者,囤房稅絕不是仇富,而是要增加租屋市場供給,以便改善租屋市場地下化現象。
  
實價登錄的做法,是以公開透明消除買賣雙方的資訊落差,以免砸了生涯積蓄買房,卻還得碰一鼻子灰的窘境。將預售屋納入登錄範圍,更是為了避免不肖人士操作房價。
  
居住正義,是實踐國家治理價值的重要一步。我們並非反商或仇富,而是要讓房市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本黨也呼籲藍綠,若真關心青年未來,請正視他們承受的相對剝奪感,一同加入保障青年居住正義的行列!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居住正義 #囤房稅 #實價登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