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嚴正抗議台灣足球代表隊遭矮化中「國」台北外交部硬起來!越方應該道歉並立即更正!… 更多
  台灣主權遭矮化又添一樁,台灣足球代表隊將於明天3月24日在越南河內迎戰越南隊,這場比賽是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最後一場。然而有當地台商發現,比賽宣傳旗幟的越南文,竟將台灣隊的會員名稱寫為「台北─中國」,此舉已違反奧會模式及國際足總FIFA的規定。立委邱志偉第一時間要求外交部必須向越南駐台代表反應,嚴正表達我方的不滿,並立即更正;同時協調體育署及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必須在明天賽前將我方代表隊的所有旗幟及宣傳品,更正為「中華台北」。
  台灣足球代表隊到越南參加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越南足協必須符合國際足球總會(FIFA)及亞洲足球聯盟(AFC)的規定,相關宣傳品及旗幟應以「中華台北」稱呼台灣代表隊。邱志偉斥責,越南足協及體育主管機關已違反國際足球總會的規定,他要求外交部駐越南代表石瑞琦立即向越方表達不滿及抗議,外交部及體育署也應嚴正發表聲明,希望越方重視台灣人民的感受,以及兩國關係的正常發展,我們希望這只是越方主辦單位的疏失,而非越南政府的授意。
  邱志偉也要求體育署,應協助中華足協向越南足協、亞足聯(AFC)及國際足總(FIFA)提出抗議。今天上午,邱志偉立即向外交部了解與越方協調進度。外交部表示,已請台灣駐越南代表石瑞琦向越南體育總局表達關切,越方表示將Chinese Taipei翻譯成「Đài Bắc Trung Quốc」(台北--中國)是習慣用法,這次事件是誤會一場。同時,越南體育總局也回應台灣駐處訴求,會按照FIFA規定稱台灣為Chinese Taipei,旗幟改為「中華台北」,如果重新印製來不及,將會全面回收撤架。
  邱志偉肯定外交部及體育署積極協調,但對於台灣主權在國際賽事中被矮化,他要求外交部駐外使館應積極協調國家隊在國外的賽事,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外交部也應正式以外交照會的方式,要求越方能夠避免類似疏失,並加以更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