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湖內二仁溪生活環境營造,中央地方協力】
 以往因為淹水及污染的關係,二仁溪並不是民眾想要親近的場所,但隨著堤防保護、河道疏浚工程的補強及以沿岸景觀改造工程的陸續進行,二仁溪逐漸展現出河岸風光與悠然景緻,成為民眾休憩運動的好地方。… 更多
 今天下午我在湖內區公所,主持了「二仁溪中下游水岸生活環境營造計畫」的協調會,與會的有營建署、環保署、水利署、高市府都發局、湖內區公所、文賢里、太爺里、葉厝里、忠興里等相關單位。對於二仁溪的改造,高市府提出了一整套的營造計畫,例如以生態綠郎為主的文賢濕地營造、以親水活動為主的河岸自行車道串連...等,這些計畫都須向中央申請補助,以籌措經費來源。我在會議裡請高市府都發局局長儘速將文賢濕地的營造工程方案,提出細部計畫送到營建署,我好儘力協助促成本案審核通過,並爭取最大補助。
 另外有里長提到,依現行規定,河岸濕地的環境維護,是由各個社區認養來做,環保署雖然有補助,但金額非常少,我認為河岸環境維護的成本不應全由沿岸居民承擔,因此將會向環保署爭取調高。
 我也在會議中要求所有主管機關,未來任何工程在規劃之前,一定要先邀請當地里長出席協調會,與里長溝通,並聽取民意,好知道什麼樣的工程設計是當地居民真正需要的。例如葉厝里一帶培厚堤段邊坡綠美化工程,我就請河川局協助處理,並邀集里長了解地方需求。蔡總統對人民承諾過,新政府將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我將督促行政部門落實這項政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