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辦理「授權契約之擬訂及相關案例探討」研習實錄 隨著著作權意識日漸高漲,公務機關亦須建立同仁正確的著作權法治觀念,以免產生侵權行為。爰此,本院於107年9月5日(三) 針對授權利用之議題,辦理「授權契約之擬訂及相關案例探討」研習,邀請東吳大學法學院暨法律學系章忠信教授蒞院主講。
章教授藉由法規及案例解說的方式,闡述授權的概念、種類及授權約款內容。研習中也特別提醒,由於著作權授權方式具有多樣性,契約約定不明確時,容易發生權利歸屬問題及履約糾紛。因此,公務機關辦理授權性質之業務時,其授權目的、內容及範圍,應具體明確。其次,可再審酌實際個案之性質與需求,訂定出適當的契約。
與會人員皆表示本次研習有助於建立正確的著作權觀念,深獲高度肯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