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示範公墓, 新北市。 3,106 個讚 · 476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是「後備指揮部國軍示範公墓管理組」官方粉絲專頁,提供民眾、家屬、遺族協調溝通、意見交流平臺。
貼文
最近發現墓區有虎頭蜂出沒,本組獲報或發現,隨即請動保處協助處理,請上山掃墓民眾注意:
1.發現蜂群或蜂窩,請記下位置並通知本組服務臺,以利本組聯絡動保處處理。
2.穿戴表面光滑、淺色的長袖衣褲及帽子,並穿著運動鞋。避免使用有香氣的化妝品,以免招來蜂類。深色、表面粗糙的毛織品及皮革衣物,是蜂類比較喜好的攻擊目標,宜避免穿戴。… 更多
3.碰到一、兩隻虎頭蜂「圍繞著頭部打轉或盤旋不去」,要特別小心,因為這些虎頭蜂已經是巡邏蜂。這時候人們要視若無睹保持鎮靜、屏住呼吸站著不動,不驚擾牠們,才可能躲過攻擊。
4.如果經過一段時間後,附近飛來飛去的虎頭蜂數目持續增加。可能虎頭蜂巢就在附近,也很可能牠們的蜂巢剛被騷擾振動,已經在警戒狀態,要迅速離開現場。
5.虎頭蜂已經螫人,並發動全面攻擊,此時唯一的選擇就是盡速「逃離」現場,絕不能多停留一分鐘。這種情況,千萬不要用夾克包住頭部就地臥倒,這是嚴重錯誤的認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