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若不滿蔡就職演說 國安局:中有三種手段
【2016-03-18 自由時報 焦點新聞 陳鈺馥 】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昨晚宣布與甘比亞建交,外界認為是在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施壓,國安局長楊國強昨天稍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研判,若中國對就職演說內容不滿意,一定會有反應,包括關閉協商管道、中止陸客來台、外交手段等三種可能。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中國對台威脅持續存在,新政府上台兩岸關係會出現質和量的變化,中國對台政策可能有所調整,假設中國對蔡英文五二○就職演說有意見,藉機吹毛求疵,或趁機滋生事端,用實質作為去破壞兩岸關係實質進展,國安局對此有無沙盤推演?
  楊國強答詢時說,中國如果不滿意,可能有三種反應,第一是協商管道關閉,第二是中止陸客來台,第三為外交手段。
  邱志偉進一步追問,國安局有無具體因應作為?楊國強說,我們只能判斷可能有此情勢發生,因應部分要由新政府、行政院及各部會協調處理,國安局僅是預警單位,「我不能去包山包海」,邱志偉反批:「國安局不是氣象局,怎會只有預警?」
留言
  • 傅榮堯
    真不知是台灣的官員,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