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我們駐日單位人力、資源不如中國,無法做到和中國一樣的照顧,這是事實。但是,我相信,駐日人員盡其所能在協助滯留鄉親的情況,一定是我們看不到的。
如果真的有個別處理不當的人與事,我們可以檢討,但是,我相信,總體而言,此時的駐日人員,一定是辛苦的在第一線努力解決問題的團隊。
我因為得知一個國立大學學術交流團,自助式的去交流,而遇到災害滯留,他們從一地流離到青森,回台的… 更多 行程必須變更機場機票,全團也吃了不少苦,透過家屬,我取得與他們的聯繫,做一些協助。
我今天詢問他們在日本的感受,他們有沒有得到駐日單位的關心?他們告訴我,他們在那裏,有得到代表處的關心,並且讓他們有安心的感覺。
經過他們的同意,我貼出他們的對話,提供國人對駐外單位人員全力在工作的狀況,有更完整的圖像來瞭解全盤。
災難來臨,人心浮動難免,但是,完整的圖像才有助於我們找到面對問題的方向,滯留日本的鄉親們辛苦了,所有相關旅行運輸單位的人員辛苦了,駐外人員大家也辛苦了!
期待平安!
圖片
留言
  • 簡坤璋
    謝大使,的能力無庸置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