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分享 邱志偉
2016.3.14經濟… 更多<br> 我質詢國發會主委林祖嘉,台灣超額儲蓄多,表示閒置資金過多,投資不熱絡。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2005年到2015年有14.7兆的超額儲蓄金額,這些資金若能有效導入公共建設,不但資金有投資標的,政府也可節省支出。此外,出口市場過度集中在中國,中國市場一疲弱就直接影響我們的投資。我認為東協國家應當是台灣未來投資的重點,國發會要擬定戰略盡速簽訂FTA,並盡速擬定與新政府政策接軌的五大創新產業策略草案。再一次,我又針對高雄岡山路竹延伸線計畫提出抨擊,中央政策長期重北輕南,延伸線歷經七任閣揆還無法核定,我為高雄民眾感到不平,並於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國發會於一個月內向行政院報告「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後續作業。 2016.3.14外交國防<br> 針對岡山空軍的樂群村,我多次協調推動成立第14處眷村文化保留區,先前眷服處承諾103年完成計畫評估,104年度要開始對外招商,但是該案進度緩慢。我舉高雄打狗領事館為例,古蹟和歷史建築經過妥善保存和規劃,不僅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更能吸引觀光人潮,對當地發展高度正面。而岡山作為空軍基地,將軍史館、航教館結合岡山四號藝文沙龍,將會是眷村文化一大亮點。<br> 其次,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是未來國防產業的重要走向,岡山具有成為「國防產業科技園區」的優越條件,因當地有大片台糖土地、腹地,航太產業及金屬扣件製造等也都有高度發展,我請國防部長承諾召開在岡山成立「國防產業園區」的先期評估會議。最後,我為血汗醫護人員發聲,岡山醫院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與國軍高雄總醫院和左營分院疑似出現同工不同酬的情況,請國防部軍醫局深入了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