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有許多訊息來詢問為何我看似「抽到召委籤最後卻決定讓出」,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在這邊我一併回覆一下:
其實大家有點誤會了,民進黨在各委員會召委選舉,黨團對於候選人都有順位安排,如果會進入到抽籤,規劃的第一順位的召委都是優先的選擇,如果抽到兩席,黨團規劃的第二順位才會當上。
這次衛環召委的選舉,我因為資歷還淺,所以原本並無意爭取,但在昨晚黨團打給我,傳達王婉諭委員因為我在一些法案或弱勢議題的主張,表達願意把票投給我。也因此,黨團找我討論要把我規劃為衛環第二順位的召委候選人,第一順位是之前就表達意願的陳瑩委員。收到電話的當下,我雖然有點意外,但也同意了這樣的規劃安排。 … 更多
今早的抽籤,蔣委員第一個抽就抽中了,所以本黨只會有一席,其實就已經確定了這會期衛環的召委就是蔣委員跟本黨團第一順位的陳瑩委員。後續只是讓程序按照原本的規劃走完而已。並不是什麼「最後卻決定讓出」。
因為不希望王婉諭委員誤會,下午我有致電給他,表達上午的結果其實是黨團原本的照例規劃,他說他事前並不知道本黨團運作的這些細節(第一順位第二順位)。確實,我認為王委員也沒有義務要知道這些運作細節,我也可以理解他的感受。但這個過程彼此都沒有惡意,我也很謝謝他的支持。
我相信,不管是誰當召委,我們該支持、推進的法案跟議題還是會努力推進。也再次恭喜當選的召委們。
留言
  • 陳韻如
    陳瑩做過什麼事你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