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3.3
【岡山魚市場新建進度協調會】… 更多
  座落於岡山區岡山路與嘉新西路口的岡山魚市場,已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是北高雄透早市的魚市中規模最大的市集,隨著魚市場規模不斷擴張,魚市場的腹地逐漸不敷魚貨批發交易使用,許多交易必須於市場外圍道路旁進行,這導致了每逢交易時間,魚市場附近總是交通混亂、並且充斥魚腥味及噪音。為了解決這個長期困擾當地居民及用路民眾的交通衛生問題,高雄市政府於100年評估之後認為確實有遷建的必要,並辦理了二次公聽會,在這期間,我也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期待能順利完成遷建。
  今天上午,我與高閔琳議員,翁瑞珠、陳政聞助理,在岡山魚市場與市府海洋局、魚市場經理及漁業同業公會、養殖發展協會代表人士進行會談。會議中我請海洋局一星期內提出工程經費的計畫書,送交漁業署;我將立即找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協調,至少要為此案爭取一半以上的工程經費補助。
  新的魚市場預定基地位於中山高速公路西側,近嘉興國中,遷建後將可有效解決現址的衛生及交通等問題,整體提升岡山地區環境品質。而新址更寬廣的交易空間,也提供魚市場相關人員一個更加舒適、安全的漁貨交易環境,並提供魚市就業機會,帶動鄰近區域發展,創造整個北高雄的區域平衡。
圖片
留言